我市对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再部署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9-12-03 11:43
分享

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19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健康细胞示范建设任务,近日,市健康委办公室对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进行了再部署。

市健康办要求各县区健康委要进一步强化主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和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全局性突出问题,推动县域各类细胞示范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各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示范建设的牵头责任,加强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的指导、推进和督查评估,确保示范建设取得实效;各示范建设单位要强化示范建设第一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对照技术评估指标体系,扎实开展各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健康细胞建设提供建设经验。

市健康办指出,全市健康细胞示范建设虽然在组织管理、健康环境、健康素养、健康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着工作总体推进不平衡等问题,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依据评价指标体系,迅速采取行动,确保建设取得实效。

市健康办要求按照指定的时间节点,市级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各牵头单位负责本级本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的成效评估,各县区负责本级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成效评估。各牵头单位、各县区要按照要求做好细胞示范建设评估工作,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同时,对工作推动不力,成效不明显的要重点督办,限期整改;对影响建设进度、推诿扯皮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同时,将评估结果报市健康办,该结果将作为健康安康建设的主要内容,纳入各县区、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