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提高疫情警惕性 把好外防三道关 为推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

作者:母家亮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日期:2020-03-09 09:30
分享

3月7日,省长、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防范疫情输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工作。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出席。

刘国中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快速蔓延和国内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正在加大,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根据疫情发展新特点新变化,采取具有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的防控措施,持续深入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具体,为推动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刘国中强调,防范境外输入是当前防控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把好“入口关”,以机场为重中之重,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健康监测和输入风险管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推动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坚决守住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要把好“落地关”,切实夯实属地责任,真正做到落地查人,对进入社区村组、企业单位、宾馆酒店的外籍人员要及时做好跟踪服务和健康监测,把无需集中隔离的人员统一纳入基层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把好“发热门诊关”,毫不放松做好发热门诊管理,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及时稳妥有序处置,最大程度降低传播风险。同时,要继续加强对国内重点方向来陕人员的管控,把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刘国中强调,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救治危重、重症患者,切实防止院内感染,积极做好支援湖北武汉和北京防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优先支持扶贫产业、扶贫企业、扶贫项目复工复产,大力吸纳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要积极推进各类企业单位落实防疫责任和措施,加快实现生产经营正常化,要大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稳定就业,抢抓农时推进春耕生产,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尽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