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各地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作者: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日期:2020-03-23 09:00
分享

西安城墙和大唐芙蓉园景区每日预约门票上限调至1万张

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游览需求,西安城墙景区自3月19日起将每日预约门票上限调整至1万张。计划参观西安城墙景区的市民游客,可通过“遇见城墙百宝箱”微信小程序、“嘿呦旅行”微信小程序实名注册并线上预约(可预约7日内免费门票),凭本人预约二维码及“西安市个人电子识别码”(绿码),经景区工作人员核验后有序进入景区参观游览。

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自3月19日起,将免费预约名额控制在日最大承载量的30%以内,现阶段动态调整为单日上限1万人。游客入园均采用实名制、免接触网络预约模式。

据了解,西安城墙景区、大唐芙蓉园景区免费对外开放时间为2020年2月29日—5月29日(景区各室内场所开放时间另行通知)。为给游客提供安全、舒适、放心的游览环境,景区对内外环境采取了全方位消毒防疫措施,并明确了系列应急预案。市民和游客参观时须做好有效防护,配合景区的管理工作。(记者:赵杨博)

延安公共体育场馆全面开放

3月20日,延安市体育局发出通知:延安市公共体育场馆即日起全面向广大市民开放。

据了解,延安市体育局按照近日陕西省体育局《关于有序做好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办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全市体育系统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体育场馆开放和体育赛事活动举办的恢复工作,宣布从3月20日起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全面向广大市民开放。(记者:毛毛)

韩城市餐馆酒店全面“解禁”

从3月18日起,因新冠肺炎疫情关停两个多月的韩城餐饮门店正式恢复营业。考虑到疫情因素,有关方面要求,所有开业的门店在营业时,必须做到测温登记、电子点餐支付、隔位错位就餐、使用公勺公筷等。

为了统筹做好防疫工作,韩城市要求餐饮行业恢复营业必须保证安全有序,要明晰岗位职责分工,管理部门和商户都要落实防疫责任;每家门店都必须配备足额的消毒液、口罩、手套、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

此外,韩城市监管部门还健全各项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加强人员疫情防控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力度,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记者:卢萌 见习记者:陶玉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