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蒿坪镇:整治人居环境 治理“三堆四乱”

作者: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0-04-23 11:00
分享

为全面改善城乡居民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新型城镇化步伐,紫阳县蒿坪镇治理人居环境从“三堆四乱”开始,全面开展美丽宜居示范村、四好农村公路、乡村环保卫士、卫生模范户等创建评选活动。

该镇广泛动员农户积极开展庭院整治,杜绝“粪堆、柴堆、草堆”乱象,严禁“乱泼乱倒、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发生。加大对农贸集市,城乡结合等重点区域的整治力度,完善集贸市场基础设施,实行规范管理;全面清理农村各类堆积垃圾,进一步完善农村垃圾收集清运体系建设,配备专门环卫工人和车辆,定期收运各居民点的垃圾,落实好治理“脏、乱、差”现象的长效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河长”监管职责和“巡河员”、“护河员”工作职责,集中清理河道垃圾,漂浮物,对沿河分散居住户,采取改厕措施,治理污水直排;全面清理国道、省道和县、乡、村道路沿线和桥下及周边范围内的垃圾、杂物,按照道路交通管理规范抓好道路扬尘治理、户外广告治理和沿线建筑及设施设置管控,营造文明、卫生的道路环境;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度,组织农户经常性开展庭院卫生整治活动,实现居室内外整洁干净,物品堆放整齐,衣服被褥干净,房前屋后无卫生死角,牧畜圈养,圈舍清洁,粪便综合利用,无害化处理,不直接外漏污染环境。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