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安康是干出来的

作者: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0-05-06 10:12
分享

人类社会将劳动作为一个国际性的节日,已有一百多年历史。人类社会之所以把劳动神圣为节日,盖因劳动的崇高在于,劳动不断创造了人类的新生活,确保了人类的繁衍生息与发展。推动世界发展和进步的要素很多,但劳动永远是一个核心要素。

每年的五月,都是人类情感宣泄的一个狂欢月。在国际劳动节的背景下,劳动和创造的人们为自己、也为被改造和创造的世界狂欢。五月赋予每一个心怀梦想的劳动者特殊的意义和别样的色彩,因为劳动让人们的心灵变得更加饱满、自信和骄傲,哪怕这心灵依然很平凡。劳动者是最美丽的,这个美丽的标准是人类不断进步的一面旗帜。今天,我们无限深情地赞美劳动,就是赞美世界上每一个美丽的心灵,和由心灵出发的物质和精神的创造。

劳动是世界上最诚实和最真实的状态,世界上唯有劳动不能作假。中国人在生产实践活动中得出这样的启发,“人哄地一时,地哄人一季”“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嘴上长不出五谷,脚下长得出温饱”等等。劳动就是实干,实干就是创造,创造就是改造,改造就是发展。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的民族,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一部劳动创造史,这个古老的民族用奉献的至诚和辛劳的汗水,为人类文明的桂冠不断添珠加彩。中华民族五千年春种秋收所铸造起的文明之塔,劳动就是那光耀的金顶。中华民族就是劳动的化身、创造的化身。

庚子年春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世界,在这个春天刚刚起步的时节,给人类带来一场共同的灾难。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道,都在用自己的努力进行顽强拼搏和抗击,因此,这个春天没有因为来势汹汹的疫情而停下脚步,她依然保持着前行的姿态,依然让我们看到属于这个季节的光明与生动,春之节奏和春之歌,依然踩着时间的节点去接近无限美好,呈现春天应有的色彩和音符,劳动依然是春之歌中最打动人心的华彩部。

在这个春天,中国式的复工复产,再一次刷新了劳动丰赡的内涵。中国人民一边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一边把“双复”效应发挥到极致,并且在这样的状态下,更加明晓劳动的真谛:那就是永远的踏实苦干,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安康作为事实上中国抗疫的最前沿,抗疫形势和意志同全国各地一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同舟共济,沉着应战,以完胜的姿态赢得了抗疫的考验,而且以大爱之心、在有限的条件下支援湖北重疫区的抗疫。疫情后期,安康同样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果敢决策,周密部署,排除畏难,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对安康经济社会影响降到最轻。正如安康近年的可圈可点的追赶超越一样,安康疫后“双复”工作也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恢复发展贡献了安康力量!

今年的春天是不平凡的,今年的“红五月”同样是不平凡的。在“双复”的推进中,安康人民以自己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和不惜汗水的奉献精神,把劳动的硬核聚焦裂变为新的动能,推动安康经济列车平稳向前,把一个平安顺利的新安康载向幸福的明天。同样,安康人民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奋斗中更加坚定一个信心——美丽安康是干出来的,安康的幸福从来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证明,一个曾经落后的安康,终于以自己真切的发展所能、所有、所在,而步入全省发展第一方阵,最大的秘诀也只有一个,那就是300万安康儿女的诚实劳动。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和布谷鸟一起向劳动致敬!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和300万诚实勤劳的安康儿女一起向劳动致敬!

在这个特殊的春天,我们和世界上所有美丽着的人们一起向劳动致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