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暨全市孕产妇和新生儿急重症救治培训班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17-10-21 00:00
分享
文件名称 我市召开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暨全市孕产妇和新生儿急重症救治培训班
索引号 szfgzbmswsjkwyh/2020-1084 公开目录: 重点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17年10月21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7-10-21 00:00
内容概述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在全面实施健康安康建设重大战略,全力推进卫生与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抢救救治能力,保障全面两孩政策的顺利实施,1021日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会议暨全市孕产妇和新生儿急重症救治培训班在高新莲花酒店顺利召开。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李诗贵副局长就全市母婴安全保障工作和危重中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以省人民医院妇产病医院常务副院长王亚琴、市中心医院业务副院长许真为代表的省市专家就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孕产妇急危重症转诊及五色管理、产科多脏器功能衰竭抢救、羊水栓塞、心肺复苏及相关问题、产科急救护理、新生儿窒息复苏和新生儿窒息后多脏器功能衰竭的诊治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下午组织参会代表对市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市中心医院)进行参观。全市各县区卫生计生局分管副局长、业务股长,市、县区各助产医疗机构主管院长,市、县区各()产科、儿科主任和产儿科医护骨干等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