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医改办来陕督查2017年上半年医改工作

作者: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17-06-01 19:25
分享

2017年5月25日至27日,国务院医改办第一督查组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侯岩司长带队,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医改办有关人员,中国医学科学院专家及国务院医改办驻陕联络员为成员,对我省2017年上半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先后深入到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西安市高陵区、安康市中医医院、安康市汉阴县,听取市县工作汇报,查看材料,实地调研,了解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县镇村一体化综合改革和卫生计生信息化、远程医疗系统建设情况,与公立医院管理者、医务人员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期间,魏增军副省长亲切会见了国务院医改办督查组一行。

26日,督查组听取我省医改工作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胡志强,省编办、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物价局等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医改办主任、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岭向国务院医改办督查组全面汇报了全省医改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侯岩司长代表督查组作重要讲话。她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在医改工作中分工明确,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有益经验。在医改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一是全面在推动三医联动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探索城市医联体和农村医共体、试点双向转诊、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二是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公立医院薪酬改革方面取得突出成效。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起步早、力度大,形成了大量可推广经验。三是从4月1日起全省城市公立医院同步取消药品加成、实施价格改革,从目前来看社会层面稳定。四是建立了“六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基本医保制度进一步完善。五是城市公立医院全面实行药品、医用耗材“两票制”,县及县以下医疗机构实行药品“三统一”管理并逐步向“两票制”过渡。六是坚持公共卫生优先发展战略,在基层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希望陕西作为综合医改试点省,要继续锐意改革,准确把握深化医改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高标准和严要求,加快推进综合医改步伐,早日形成党委政府得民心、医务人员受鼓舞、人民群众得实惠、卫生事业共发展的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