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再传捷报

作者:来源:陕西省卫健委发布日期:2020-08-17 08:57
分享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和《关于2019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复审结果的通报》,我省西安市蓝田县华胥镇等124个乡镇(县城)被命名为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西安市、宝鸡市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城市,蓝田县等50个乡镇(县城)被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

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方针为指引,按照《“健康陕西2030”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和共建共享的创建理念,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镇标准,广泛动员全社会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统筹推进城乡创建,城乡市政公用设施配套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更加优化便捷,城乡社会卫生、环境卫生面貌显著改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文明行为明显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省爱卫办将以此次命名为契机,不断加大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陕西建设,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