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调研我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

作者:来源:陕西省卫健委发布日期:2020-10-14 09:18
分享

10月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司沈海屏副司长,首都儿研所陈博文副所长等一行五人对我省儿童早期发展及相关工作进行调研,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岚,委妇幼处及西安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陕西省妇幼保健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中医脑病医院,西安市莲湖区桃园社区服务中心等五家医疗机构,对各机构的基本情况,业务开展,人员配备,专业能力,相关科室协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调研,重点就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工作,儿童自闭症筛查、治疗、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互动。

调研组对我省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及充分肯定,沈海屏要求,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总结经验,加大儿童早期发展工作推广力度;省妇幼保健院要充分发挥技术引领及示范作用,积极为行政部门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助手,更多深入基层做好业务管理与指导,重点做好适宜技术总结与推广;相关儿童早期发展基地要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丰富服务内涵,送培训下乡送服务下基层,辐射带动基层儿童早期发展和自闭症儿童的筛查与管理工作。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取措施完善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我省儿童的健康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