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1年迎接国卫周期复审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

作者:来源:健康促进科发布日期:2021-04-06 16:19
分享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健康安康建设,4月2日,市创建办、市爱卫办组织召开了2021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周期复审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培训会。


会上,市创建办副主任张立达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将国卫巩固提升作为改善民生福祉,树立安康对外形象的重要载体,切实抓好国卫巩固,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中心城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二是要抓住关键难点,要按照年初目标任务,明确任务,查找差距,扭住关键,突出重点,合力攻坚;三是要强化执行落实,要扛牢压实责任,对照国卫评价指标体系,加大本行业、本系统督导检查、指导,确保国卫巩固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随后,市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技术人员和市创建办国卫专家分别就病媒生物防制技术、孳生地调查和治理、科学合理用药和国家卫生城市周期复审重点内容进行了专业的讲解和培训。培训结束后,对中心城区PCO服务机构进行了考核测试。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增强了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专业性,为迅速掀起爱国卫生月活动,扎实做好国卫复审各项工作营造了氛围、奠定了基础。

市区爱卫会成员单位和重点行业部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市区创建办、爱卫办、汉滨区4办3镇等创建工作负责人,中心城区备案PCO服务机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