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紧急提醒(九)

作者:来源: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日期:2021-05-15 19:50
分享

截至2021年5月15日18时,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0个,疫情中风险地区12个(除港澳台外)。其中,安徽省3个(六安市金安区浙东商贸城、六安市裕安区百川明庭小区、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卫星社区金云国际商住楼),辽宁省9个(营口盖州市陈屯镇杨店村,营口鲅鱼圈区熊岳镇宜城社区、和平社区、站前社区、北关社区、幸福社区、胜利村、丽华村、黎明村)。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变异毒株传入我国风险不容忽视,境内再现本土病例,为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无特殊情况,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凡4月29日从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来安返安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主动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应规范佩戴口罩;当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时,为了避免把病源传给他人,及时就诊;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收到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时,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处理;参加各类大型聚集活动务必测温验码、戴口罩。

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新冠疫情防控最科学、最精准、最有效的措施,国家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政策。目前,我市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30万剂次,无严重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新冠疫苗安全有效。为了您和家人生命安全与健康,请大家积极在就近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共享健康生活。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