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卫健局党委喜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作者:刘勇来源:汉阴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1-07-01 19:10
分享

6月29日,从全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汉阴县卫生健康局党委获得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扛牢政治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健康扶贫中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为全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该局强化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县内疫情无扩散、医务人员无感染,输入性病例率先清零、核酸检测能力率先实现、发热门诊率先建成的“两无三率先”的优异成绩,去年12月,县卫健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抗击疫情先进单位。突出党要管党,建立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工作联系点8个,每季度到点督查指导,化解问题、破解难题。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全面完成3所县级公立医院党委、纪委班子配备,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突出抓好“党建+健康扶贫”,帮助贫困患者早日康复和脱贫。我县健康扶贫工作在全国健康扶贫论坛上进行交流发言,并在《半月谈》《中国扶贫》杂志刊载,入选全国《基层健康扶贫典型案例》;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记二等功。突出行业特色,助推党建工作创先争优。在全县3所公立医院、14个镇卫生院全面实施“党建领航、护卫健康”主题实践活动;在3所民办医院实施党支部书记、院长“一肩挑”;安康市康复托养中心党支部创建命名为省级五星级社会组织党组织;持续开展“追赶超越当先锋”党建主题活动,该局连续4年在全县年度综合目标责任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