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1-08-21 09:26
分享

8月19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和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1年工作任务部署会精神,审定有关文件,研究部署我市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赵俊民主持并讲话。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武文罡,市委常委田沐臣、罗雪剑、石宏、黄戈、王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伦宝,安康军分区政委徐云伟,市中级法院院长贺世辉,市检察院检察长王万兴出席会议。


赵俊民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准吃透其核心要义和重大原则,找准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安康具体化、实践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赵俊民强调,要在推进法治安康建设上提能聚力,以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安康为目标,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以法治安康建设新成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上提档加速,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特别是要以创建全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示范市为抓手,紧扣“产业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着力在政务服务、审批监管、要素保障、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持续发力,以高水平营商环境保障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在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上提质增效,进一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法依规逐步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社会治安等操心事、烦心事、纠心事,不断增强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坚定不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和各方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责任落实机制,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法治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