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卫健局严查狠纠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

作者:刘玉英来源:汉阴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1-09-22 15:07
分享

为切实解决医疗卫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医疗机构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行动,9月14日至15日,县卫健局抽调业务骨干深入5家医疗机构开展专项整治明察暗访检查。

检查组以查摆问题,自查自纠为导向,先后对县中医医院、涧池、蒲溪、双乳、龙垭等镇卫生院的重点部门、重点科室、重点环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检查组通过暗访、现场查看资料、对患者、医护人员、药品耗材供应商、医院领导班子开展进行询问谈话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医疗机构在治理医务人员诱导强制消费药品耗材、收取药品耗材器械回扣,索要收受红包等腐败行为上采取的工作措施;查看医疗机构在规范诊疗行为,打击欺诈骗保、治理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等不正之风的工作情况,收集医疗机构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三长一短”和就医体验满意度不高问题的工作情况和成效。暗访结束后,及时召开座谈会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反馈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下发整改意见书,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该局为进一步抓好作风整治,在9至11月,连续3个月持续对各医疗机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明察暗访检查。同时,将第一时间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回应群众期盼,切实让制度“长牙”、监督“带电”成为常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