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1-09-29 16:32
分享

9月28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后,市长武文罡继续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迅速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复杂态势,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全面压紧“四方责任”,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管理”,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和侥幸心理,打起十二分精神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城市燃气管道、非煤矿山以及文化旅游景点、体育场馆、人员密集场所等的安全监管,持续抓好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加压推进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督查暗访,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松懈抓好防灾救灾,坚决落实“早、盯、撤”要求,盯紧看牢重点部位,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严防因灾致贫返贫。
  会议要求,受汛情灾情和外部疫情环境影响,全市追赶超越形势依然紧迫,各级各部门必须紧扣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目标任务,咬定“三个确保”不放松,聚焦“五个重点”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形成万众一心狠抓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奋力实现“保优进位”总目标。同时要统筹抓好社会稳定和廉洁自律等各项工作,始终保持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努力营造安宁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前,市长武文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晶华,副市长陈晖,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行深入东坝片区,检查中心城区汉江防洪预警行动和沿线低洼地带群众转移撤离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