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4次会议召开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1-10-14 09:13
分享

10月11日,安康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2021年第4次会议暨全市扫黑除恶斗争第4次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传达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通报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听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安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张维护、贺世辉、王万兴出席并通报领学有关内容。
  王安中强调,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时刻牵挂、反复强调的重要工作,是党中央统筹谋划、接续推进的重大部署,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热切期盼的民生实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将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现实检验,以有知无畏、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决心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坚韧态度,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要站在长治久安的角度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紧扣追捕一批“漏网之鱼”、起底一批重点线索、深查一批“保护伞”、精办一批大要案、持续防范和整治“村霸”、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挂牌督办一批案件线索、督导推动一批重点县区、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掀起一波宣传热潮“十件事”,全力以赴补短强弱,多措并举提升质效,确保开局之年责任不空转、工作不断档、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不降低。要站在保优争先的维度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打造特色亮点抓推进,大力总结提炼重点行业领域“三色管理”、部门联动共治等经验做法,力争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发出更多安康“好声音”;做优全域创建抓推进,以创建全省无黑无恶示范市为目标,紧扣时间节点,细化创建措施,量化创建指标,完善验收标准,力争早日创成;加强督导考评抓推进,用好“三单三函”、挂牌整治、重点管理等措施,盯住重点抓督办,强化考评抓奖惩,全力确保我市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