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监督所召开2021年度卫生监督案例评查评审会

作者:来源:安康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日期:2021-11-15 14:54
分享

经过前期周密细致筹备,11月10日,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案例评查评审会。

2021年度,各县区及市本级选送卫生健康领域执法案卷16例,按照择优和交叉的原则,市卫生监督所抽调了9名市卫生健康行政执法案例评查专家组成了案例评查评审工作组。工作组秉承严谨细致、客观公正的态度,紧扣《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案例评查标准》(2016版),采取PPT现场演示的方式,逐一对16例案卷在执法主体、执法程序、违法事实、法律适用、执法文书制作规范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评审,按照得分推选出了5例优秀案例,参评全省和全国卫生健康领域优秀案例。

近年来,为不断规范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行为,提高卫生监督行政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市卫生监督所多措并举持续加强了全市卫生监督员业务培训的力度和广度,并积极搭建业务交流的平台,先后有10余例案例被评为全国全省优秀案例。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此次案例评查评审发现的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业务指导培训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推进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卫生监督执法能力和水平上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