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启动“关爱女性健康”讲座系列活动

作者:陈 妮来源: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发布日期:2021-11-17 10:10
分享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女干部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近日,由市妇联、市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的“关爱女性健康”首场讲座活动在市政府西二楼会议室举行,市政府机关妇联共计60余名女职工参加讲座。


讲座中,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副主任连荣丽、主治医师张丛芝分别以“宫颈癌乳腺癌预防”、“留住女性青春的医学奥秘”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两位专家凭着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以生动的案例,结合临床实际,从如何发现宫颈癌、乳腺癌,到如何预防与治疗以及如何科学应对女性更年期、提升医学素养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女性朋友。讲座结束后,两位医生还对大家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指导。

据悉,自今年11月开始,市妇幼保健院将联合市妇联开展“关爱女性健康”讲座进机关系列活动,随后将分批次组织妇科、更年期、宫颈疾病防治专家深入各机关单位,开展常见妇科疾病防治、女性更年期保健、孕产期保健等系列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此次讲座为后续的系列宣教拉开了帷幕。

我国妇女儿童占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二,妇女儿童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定期深入镇村、社区、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针对性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咨询活动,普及妇女儿童健康知识,增强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下一步,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发挥保健专科特色优势,传播妇幼健康理念,传递妇幼正能量,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温馨的妇幼健康服务,为促进健康安康建设、提升全市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