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我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货品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日期:2021-12-15 11:17
分享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省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货品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徐颖)日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进口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货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对近期我省进口冷链食品及非冷链货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要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紧紧抓住进口冷链食品仓储、加工、销售、检测、消毒等重点环节对相关食品进行排查管控;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和人员防护责任,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全过程监管要求,不断强化对非冷链货物抽查管控,全面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继续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查找薄弱环节,堵塞工作漏洞,促进工作落实;采取检查与暗访、督查与指导、实地察看与工作汇报等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借助专家和行业组织的力量,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尽快制定得力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不规范的行为要及时进行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