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伟在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定必胜信心决心 从严落实管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赵一德一同督导

作者:来源:陕西发布发布日期:2021-12-26 11:43
分享

12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组长、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一德到西安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快速度,凝聚各方力量,落实各项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马晓伟、赵一德先后来到雁塔区雅荷翠华小区、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钟楼智选假日酒店,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封控小区管控、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备、隔离酒店闭环管理等情况。

马晓伟要求,要严格封区封户、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切实加强封控群众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保障社区居民生活物资等基本生活条件,满足正常医疗用药等需求。要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及时隔离、规范隔离,坚决杜绝隔离点交叉感染发生。要兼顾疫情防控和考试考务,确保考试顺利平稳进行,确保实现不落一人、应考尽考的目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实“四方责任”,党员干部和防控资源要下沉一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赵一德在检查中强调,实施社区封控和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要严格落实分类管控和网格化管理,做细做实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细致做好孕产妇、老年人、病人等群体服务工作。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切实做好医疗和生活垃圾分类存放、专人收集、专车清运,严防交叉感染,确保集中隔离场所绝对安全。省教育厅、各有关高校要加强组织协调,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搞好考场考点服务保障,确保研究生考试安全有序。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国家卫健委有关司局、省直有关部门、西安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