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以最快速度把“应隔尽隔”要求落实到位

作者: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日期:2022-01-01 16:19
分享
赵一德在西安调度督导转运隔离工作时强调
以最快速度把“应隔尽隔”要求落实到位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2021年12月30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雁塔区调度督导密接、次密接人员转运隔离工作,多次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隔离酒店储备分配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以最过硬的作风、最周密的计划、最果断的行动把所有风险人员快速排查转运到位、隔离管控到位,确保做到应隔尽隔。

雁塔区是本轮西安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关系全省防控大局。赵一德先后来到雁塔区晶鑫酒店、潘家庄村、罗家寨村和雁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转运隔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人员转运、现场秩序等情况,详细了解风险人员排查、隔离酒店储备、防护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风险人员转运隔离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重要举措和关键环节,要全面摸清风险人员底数,严格落实“逢阳必报、逢阳即报、接报即查、先管后筛”要求,迅速准确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列出人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为做好转运隔离奠定基础。要加强隔离酒店储备,全面梳理、掌握全市酒店资源,加大征用力度,加快储备进度,坚持市级统筹、扁平调度、跨区调配,通过提前预拨、隔离专班提前进驻等方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隔离酒店储备数量充足、准备充分。要加快转运隔离速度,加强组织领导,抽调精兵强将充实转运隔离队伍,不断提高风险人员、转运车辆、隔离酒店匹配度,发扬连续作战、事不过夜作风,咬紧牙关、争分夺秒推进转运隔离工作,全力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日清日结。要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加强环境消杀,强化日常安全巡检和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