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妇幼院:换位思考让医疗服务更贴心

作者:刘勇 杨俊来源:汉阴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1-14 14:43
分享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医院有着清晰醒目的标识,看到导医台护士温柔可亲的笑容,看到和蔼可亲的医生坐在诊室,可以让我身处陌生环境紧张的心情得到舒缓;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更希望主治医生经验充足,正直善良,为我免去多余累赘的检查,节约我的医疗费用。”这是汉阴县妇幼保健院职工林静在演讲比赛上的深情讲述。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改进医务人员工作作风和服务意识,汉阴县妇幼保健院党委组织举办“假如我是一名患者”主题演讲比赛,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强化单位职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院以“党建引领文化,文化提升管理”为抓手,推动妇幼保健服务提质增效。

据悉,该院演讲活动设置预赛、决赛两个环节,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主办方邀请县人大、政协、妇联等负责人担任评委,对前六名的参赛选手给予表彰奖励。通过角色转换,换位思考,使医务人员深入患者内心,充分了解到他们所急所需,为提升全县妇幼健康工作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