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妇幼院六项措施关爱抗疫一线人员

作者:刘勇 刘康芝来源:汉阴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1-18 20:17
分享

近日,汉阴县妇幼保健院制定六项措施,关心关怀支援西安市疫情防控和参与县内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真正让一线人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该院坚持政治上关心,待遇上保障,优先评优晋级,为抗疫一线人员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和后勤保障。该院享受政策人员范围为2021年12月9 日后派驻西安支援抗疫工作和在县内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以下简称“两类人员”)26人,其中:赴西安支援抗疫工作16人,参与本县集中隔离点人员10人。具体关爱措施:一是启动“火线”入党程序。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抓紧做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情况,将“两类人员”纳入“火线”入党申报范围,对工作期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优先批准为入党积极分子。二是保障工资待遇。“两类人员”在参加抗疫期间,基本工资不变;绩效工资按同类人员(临床、护理、医技、行政后勤)当月平均绩效执行,并结合相关部门疫情防控慰问,在绩效工资上给予一定比例倾斜。三是缩短聘用人员试用、见习期限。凡在集中隔离点工作14天及以上的医护人员,无违纪违规行为的,见习期缩短半年;凡在西安支援抗疫的人员,结束抗疫工作返回医院上班的,次月直接办理聘用手续。四是优先评优晋级。在年终评先评优、晋级晋岗中,对“两类人员”优先考虑。五是解决“两类人员”后顾之忧。院党委分别到“两类人员”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每户发放慰问金1000元,并与家属座谈,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六是加大典型宣传。充分挖掘赴西安支援抗疫、县内集中隔离点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先进事迹,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浓厚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