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我省本轮疫情本土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

作者: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日期:2022-02-07 14:25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杨静)2月6日,记者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2月5日0时至24时,陕西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7例。自2021年12月9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080例(西安市2053例、咸阳市13例、延安市13例、渭南市1例),全部治愈出院。

截至2月5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43例(出院2340例、死亡3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83例(全部出院);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48例(转为确诊病例59例、解除医学观察389例)。

据了解,西安市突发疫情后,我省综合原有定点医院条件与医疗救治需要,先后腾空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长安区医院作为定点医院,腾空陕西省人民医院作为后备医院;开放隔离病区47个、床位2106张,紧急调拨移动CT、ECMO等关键设备,有效满足了在院新冠患者的救治需要。同时,我省建立定点医院联席会议制度,各定点医院均成立联合指挥部和临时党支部,下设综合协调组、医疗业务组和综合保障组,成立联合医务部、护理部、感控部等业务管理机构,每日召开联席会议;医疗队实行统一管理、统一救治流程、统一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得到有效救治。

我省先后组织5000多名医务人员进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坚持关口前移治疗轻症,“一人一策”治疗重症,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在救治过程中,我省强化国家和省市专家联合会诊、中西医专家联合会诊等制度,采取多学科联合诊疗等方式实施救治,积极开展病区、院区两级疑难危重病例及死亡病例讨论,努力实现同质化、规范化诊疗,做到科学施治、高效救治;组建儿科医疗团队进驻定点救治医院,配备产科和新生儿科医师及设备设施,并建立家庭病房,加强无陪人婴幼儿的护理指导,确保新冠肺炎救治和儿科产科常规诊疗两不误;针对高龄术后患者提供个性化护理及人文关怀,强化患者安全预警管理;成立省级医疗救治心理干预专家组,先后派出20余名心理专家进驻定点医院,通过心理查房、评估及干预1000余人次,尽最大努力疏导新入院和住院患者的紧张情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