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首批!国家级“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落户安康市中心医院

作者:来源:安康市中心医院发布日期:2022-02-18 09:35
分享

2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脑出血外科诊疗(筹建)基地”揭牌仪式暨STICH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启动会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彬,市中心医院院长杜清华,副院长、脑科医院院长李东波出席会议。脑科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医护代表参加会议。


至此,安康市中心医院与空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唐都医院)成为陕西省首批参与“全国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提升项目”被授牌的医疗单位。

李东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被授予“脑出血外科诊疗(筹建)基地”,既是对我院在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的肯定,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以基地授牌为契机,加强与国内更大的诊疗中心联系,进一步提升脑出血外科诊疗能力,完善脑出血外科手术方式,增加内镜治疗脑出血手术比例,更好地为安康及周边地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脑科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大主任杨涛结合该项目的背景和意义,详细介绍了我院创建脑出血外科诊疗基地的过程、实际意义及未来工作安排。

杨彬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市中心医院在脑出血外科诊疗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希望医院以基地授牌为起点,团结协助、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神经内外科、卒中中心建设的联合优势,融合发展、开拓创新,为提高区域性脑出血诊疗同质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是安康市临床重点专科。现有两个神经外科病区,一个神经重症病区,开设床位92张,能独立开展各类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断和显微手术治疗,业务技术水平处于省内先进、全市领先,是我市开展血管内神经介入手术及开颅手术、显微外科手术量最多的神经外科专科。科室现有医护79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4人。博士2人,硕士16人,硕士在读1人,医生队伍的学历和职称层次在全省地市级医院中非常突出。科室在医信天下大数据统计2021中国地市医院排行榜神经外科300强中排名西北第一,全国第42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