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开始接种(附接种单位名单)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03-05 19:13
分享

按照国家和陕西省统一部署,安康市近期启动了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即日起群众可到各县区指定的新冠疫苗序贯加强接种单位进行咨询和接种。

  什么是序贯加强免疫?
  序贯接种是指间隔接种(交替接种)不同技术路线的同种疫苗,就新冠病毒疫苗而言,如果先前已完成两剂灭活工艺的新冠疫苗接种,后续需要打加强针时改用了其他任何非灭活工艺的新冠疫苗,那么就称为“序贯加强免疫”。

  哪些人可以进行序贯加强免疫?
  根据国家统一要求,可在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科兴中维、中生武汉的灭活新冠疫苗满6个月,且未完成同源加强免疫的18岁以上人群中实施序贯加强免疫。

  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安全性如何?
  现有数据显示,序贯加强免疫同样可以大幅提高受种者中和抗体水平,同时具备较好的安全性。

  序贯加强免疫的新冠疫苗免费吗?
  序贯加强免疫实行免费接种政策。符合序贯加强免疫接种要求的人群可选择重组蛋白疫苗或腺病毒载体疫苗中的一种,免费加强接种1剂。

  已经接种加强针了还能进行序贯免疫吗?

  同源加强免疫接种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选择其中一种就可以。已使用灭活疫苗完成加强针接种的人群,不需要再进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了。



  接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
  接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应满足以下条件:第一,必须是18岁以上的人群。第二,要完成2剂次的灭活疫苗接种,而且这2剂次接种的是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三,要全程完成2剂次的接种,且接种间隔不能短于6个月。第四,没有进行过加强免疫,也就是第3针没有打。
  接种前
  根据前期接种凭证,确认是否满足接种条件。
  接种时
  需携带身份证件、接种凭证等,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现场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相关询问、登记等。

  接种后
  按规定现场留观30分钟,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省卫生健康委提示: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发展,新冠病毒加速变异传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措施,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尽快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并动员您身边的亲人、朋友主动接种,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