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示(2022年第2号)

作者:来源: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日期:2022-03-08 13:06
分享

近期,国内有26个省(市)报告本土病例,西安市出现奥密克戎疫情,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市民:
  一、就近就地核酸检测。3月1日以来,自发生疫情省份和西安市的来安返安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就近就地到医疗机构或者疾控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加强日常自我健康监测。
  二、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全市“两站一场”、高速路口等交通站点、卡口,继续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开展对发生疫情省份及西安市来安返安查验“两码一证”和核酸采样、检测。镇、村(社区)对“大数据”追踪和排查到的重点外来人员,要及时开展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
  三、自觉落实个人防护。广大市民坚持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常通风、少集聚、主动出示健康码。非必要不出境,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疫情动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安康市新冠肺炎
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7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