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疫”线亮起“志愿红”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03-31 14:37
分享

随着新一轮本土疫情来袭,连日来,在汉滨区各个交通路口、小区值守处、街道商户,到处都可以看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开展服务的身影,那一片“志愿红”成为居民眼中最美的风景。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区委文明办、区创文办向全区基层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发出倡导——在疫情防控中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城区各街道办事处迅速响应,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在做好防疫培训的基础上,逆行而上,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对广大市民、沿街商户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劝导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落实佩戴口罩,向未携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不断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安全意识。
  新城街道组织30志愿者在城区市委十字、市政府十字、雷神殿十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对未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老城街道鼓楼社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解放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并对未戴口罩的市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兴安路社区对辖区门店、商场、酒店等场所再宣传再提醒,要求对进店人员做到测温、扫码、登记、勤消毒,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江北街道中渡村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向市民发放口罩,落实防控措施,张沟桥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环境消杀工作。城管分局,北门、朝阳、鼓楼、培新等社区纷纷行动……
  与此同时,肩戴红袖章、身穿红马甲,一个个“志愿红”忙碌在城区各防“疫”一线的不同岗位上。通过广播喇叭、小区微信群等方式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对辖区小区楼院、商铺、超市、酒店等全覆盖实地查看、走访、巡查,重点查看小区物业登记记录,询问摸排商户工作人员有无前往过风险地区情况。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与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群密切配合,共同筑起战“疫”“红色长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