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网格员坚守一线 筑牢防疫“安全墙”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04-02 14:44
分享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岚皋县城关镇网格员们化身“防疫卫士”,坚守网格,为辖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守门员、排头兵和指南针。


疫情排查的信息员

城关镇的网格员们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化身流调“侦探”,配合各部门到村(社区)开展涉疫人员排查工作。同时,开展“敲门行动”和“入户行动”,对辖区内居民开展逐一走访排查,彻底摸清辖区内居住人员基本信息。截至目前,城关镇网格员共核查辖区14329户,人员42987人。



防控检查的安全员

号房湾社区的网格员王加贵是一名楼长,小区疫情宣传防控、走访排查、日常巡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网格员刘焕芳、罗先进也一样,随时都忙碌在小区的各家各户、角角落落。他们充分发挥“三熟”优势,协助医护人员夜间上门核酸检测,为行动不便、居家隔离等人员进行核酸采样,确保检测人员全覆盖、无遗漏。截至目前,城关镇累计集中隔离6人,解除集中隔离1人,居家隔离26人,健康监测200人。


科学防疫的宣传员

“现在每个社区我们都建立网格便民服务群,最新的疫情状况、政府的相关通知、疫情防控的小知识,我们就第一时间发到群里,同时也及时辟谣,避免引起恐慌。”城关镇号房湾社区网格员程文焱介绍,为了提高居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知晓率和重视程度,网格员们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及政府公告等,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
  与此同时,网格员们积极配合民警走访辖区内娱乐场所,督促其暂停营业,深入辖区内的菜市场、酒店等人群较密集的场所开展防疫宣传,到开放场所的巡查,杜绝人员聚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