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作者:李玉红来源:安康市卫生监督所发布日期:2022-04-02 14:43
分享

安康市紫阳县出现阳性病例以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在省应对办赴安康工作组的指导下,安康市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迅速行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组,分别赴紫阳、汉阴、石泉、平利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督导组检查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核酸采样点、封控区、管控区等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查看了消毒隔离设置、人员配置、工作流程、消毒隔离和人员管控措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废水(或污染物)处置和环境消杀等情况,每到一处,对督导检查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并现场指导规范,要求各点一是要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规范,配齐专班人员,落实各小组工作职责,实行闭环管理;二是严格规范“三区两通道”、医废暂存点等硬件设施,明确区域标识、标线,按照规定做好消毒及消毒记录等;三是按规定做好环境消杀;四是加强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和对隔离人员的管控,落实监控24小时值班制度;五是加强对医护人员防护、消杀等专业知识的培训。截至目前,共督导检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116个次、核酸采样点20个次,封控区15个次、管控区18个次,责令整改36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