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开展托育机构疫情防控、春季传染病防治及消防安全督导检查

作者:来源:汉滨区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4-08 14:56
分享

近日,汉滨区卫健局组织区妇幼保健院、区疾控制中心、区卫生计生执法监督所共4名专家,对全区7家已通过备案的托育机构及5家正在完善备案资料的托育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记录、查看现场、现场访谈等方式对托育机构组织机构管理、卫生管理制度、档案管理工作记录、环境卫生、预防性消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治、从业人员个人卫生及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现场指出发现的问题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7份、整改通知4份,提出下一步整改意见及建议,明确整改时限。

检查组要求托育机构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规范人员管理。正确认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卫生保健制度的各项要求,防止托育机构传染病的暴发流行,有效保障幼儿健康;二是要高度重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主要负责人或实际控制人是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确定一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负责具体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职责;三是要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及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尤其是针对婴幼儿没有自主疏散能力的特点,加强应急疏散演练。

今后,汉滨区卫健局将继续加强对托幼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规范辖区托育机构的卫生保健、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逐步提高全区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为保障幼儿生命安全筑牢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