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毫不放松防疫情 全力以赴稳增长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作者: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日期:2022-04-14 14:17
分享
赵一德在延安市调研时强调
毫不放松防疫情 全力以赴稳增长 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4月12日、13日,省长赵一德到延安子长市、安塞区、吴起县、志丹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赵刚参加调研。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赵一德先后来到包茂高速安塞南出口和吴起县医院,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能力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持续强化外控内筛措施,从严管控外来人员,加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筛查,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子长市羊马河矿业有限公司、安塞区延能热电联产一期项目现场、延长石油机械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延长石油20万吨LNG站和志丹县绿能轻烃精分厂,赵一德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能源保供、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积极推动油气增储上产,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不断加强储备能力建设,切实增强经济稳定增长的“底气”。在吴起县国网330千伏输变电站和志丹县工业园区,赵一德仔细询问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工艺、装备、技术集成创新,大力推进“补链、延链、强链”行动,加大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力度,积极探索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有效路径。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在吴起县胜利山,赵一德实地查看退耕还林进展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面推动林长制落地见效,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在志丹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赵一德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勉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强化技术创新,推行“厂网河”一体化专业运维,不断完善水体治理、维护、养护、管理等全环节长效机制,从源头改善水环境质量。

调研中,赵一德还先后来到子长市瓦窑堡革命旧址、吴起县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志丹县保安革命旧址和刘志丹烈士陵园,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强调要依托我省丰富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凝心聚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