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党风廉政培训会

作者:王莉来源:发布日期:2022-04-15 20:23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4月15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党风廉政培训会,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勇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敢于担当作为,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专题讲座。

唐勇结合医院实际,从把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职能;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构建廉洁行医长效机制;加强纪律建设,充分发挥院纪委的监督职能;加强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强化专项巡查,推动重大决策落实落地;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等6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对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重点内容、实践路径、方法措施和经验做法作了详细讲解,具有很强的实践性、操作性和借鉴性。

会议要求,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委(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升党风政风行风工作水平。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为全市卫健系统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强化党建引领,扛牢政治责任。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公立医院“党建领航、护卫健康”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小切口打造基层党建亮点品牌,不断提升卫健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建设高水平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狠抓廉政建设,严守安全底线。要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职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规定,常态化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持续整治党风政风行风突出问题,守住廉政建设安全底线。要聚焦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扫黑除恶、国家安全、安全生产、医疗安全、生物安全、消防安全、防汛救灾、道路安全、网络與情、信访维稳、全民反诈、失密泄密等领域,扎实做好风险排查,补齐漏洞短板,完善防范机制,狠抓隐患整改,严防“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确保全市卫健系统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

委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管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