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作者:来源:汉阴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04-20 15:06
分享
4月19日,汉阴县创建办、县委文明办、县住建局、县爱卫办、县健康办,在城南凤凰广场开展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第34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运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安排部署,引导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成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
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疾病预防控制、分餐公筷、光盘行动、垃圾分类、控烟、低碳生活、绿色出行以及病媒生物防制等生活常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为群众发放抽纸500份、酒精湿巾500份、体重指数速查卡800份、健康计步器1000份、膳食宝塔卡500份、2克限盐勺1000份、定量健康油壶300份、消杀套餐280份。县中医医院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解答疾病预防常识,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
活动现场受益群众1500余人,使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逐步深入人心,有效的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助推我县“四个城市”建设,为全面推动最干净、最整齐、最畅通城市营造良好的群众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