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圆满完成

作者: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2-05-07 16:17
分享

5月4日早晨6点,家住在宁陕县城的城关镇关二社区居民周杨便早早起来排队,带着家人一起做核酸。“前几天通过宁陕县官方平台通知5月4日做全员核酸,我们全家积极响应。今早做完核酸,我们感受到社区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服务周到。全员核酸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非常好。”周杨说。

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繁忙地在现场维持秩序、录入信息,有的志愿者拿着喇叭逐楼提醒着居民,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采样。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准备身份证或核酸采样码。有些老年居民不会使用,志愿者们便现场“教学”。据了解,宁陕县针对中心城区共设置1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对城区居民进行全员检测演练。

在城北社区幸福花园核酸检测采样点,核酸采样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医护人员全副武装,温柔轻声引导,手上动作不停,按照核酸检测采样要求,娴熟地对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进行咽拭子采样。

“我们城北社区幸福花园第8核酸采样组,从昨天下午就开始部署,共有8名(社区)工作者,从昨天下午在各个小区进行通知,争取逐户都能在今天中午12点之前完成全民核酸采样。”城关镇城北社区工作人员苏培胜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宁陕县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布置核酸检测场地、所有党员干部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奋战在城区每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

“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在县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城关镇主要做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提前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核酸检测的要求,提前制定了预案,按照城区人员分布,明确了15个核酸检测点,确保点位设置科学合理,人员就近就地做核酸检测。二是提前安排动员,我们提前安排社区工作者和镇机关干部网格员,对每个楼,每个单元进行了摸排,确保底子清情况明。三是组织有序,在15个监测点我们安排了10名工作人员,确保检测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县城15个监测点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城关镇党委书记张富林表示。

自疫情防控以来,宁陕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强化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加强返宁入宁人员分类管理排查、重点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强化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演练,牢牢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持续巩固“零输入”“零确诊”防控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