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妇幼举办第二届PDCA案例展示大赛

作者:刘勇 彭群来源:汉阴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5-13 09:42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5月11日下午,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汉阴县妇幼保健院以“强化内涵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组织举办第二届PDCA案例展示竞赛活动,在提升医疗护理质量中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提灯精神”。

PDCA是英语单词Plan(计划)、Do(执行)、Check(检查)和Act(修正)的第一个字母,PDCA循环就是按照这样的顺序进行质量管理,并且循环不止地进行下去的科学程序。该院将这一现代化管理模式有机融入医疗护理服务实践,切实改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患者住院舒适度和满意度。

该院本次参赛案例共17个,涉及临床、护理、医技、行政、职能等多个领域。参赛选手们认真备战,主题明确,条理清晰,从各自不同工作岗位,站在提升质量、改善服务的角度,以PPT展示、选手讲解为基础,分别采用演讲、视频、情景剧等多种形式,紧紧围绕医疗质量管理工具实际运用,如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科学化管理水平,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各科室运用PDCA、品管圈等质量管理工具,持续改进工作的方法措施和工作成果,达到了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借鉴的效果。

案例展示结束后,该院负责人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了集中点评,评选出临床医技组和行政后勤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共9个奖项。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改,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好妇幼保健业务,提升内涵管理,实现PDCA循环常态化,对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