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卫健局开展防养老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作者:程胜美来源:汉滨区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5-20 17:19
分享

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5月20日,汉滨区卫健局组织系统退休老干部开展防养老诈骗专题知识讲座,与退休干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向老干部们解读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关文件精神,发放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和汉滨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调查问卷。

座谈会邀请汉滨分局陈力警官为大家做了专题宣讲,陈警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诈骗案例,充分以案说法,生动、全面、系统地向退休老干部们科普养老诈骗犯罪的种类、常用手段和预防养老诈骗相关知识,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的提醒大家要警惕以各种噱头设置的诈骗陷阱。帮助退休老干部进一步了解反诈工作情况,引导他们参与到“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来,进一步提高自身防骗“免疫力”,从源头上筑牢反诈“防火墙”。

会后,民警还现场为有需要的老干部们单独答疑解惑,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