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作者:来源:岚皋融媒发布日期:2022-05-31 16:28
分享

为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更好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守护人民生命健康。5月31日,我县中心城区开展预防性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



上午8时,记者在县城小河口广场核酸采样点看到,该点严格设置登记、等候、采样等相关区域,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共驻共建单位及志愿者们正忙着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安全间隔,并主动帮助老年人及有困难的群众使用手机扫码注册,现场秩序有条不紊、规范有序。



东坡社区居民张思允告诉记者,“我是在朋友圈看到的信息,昨天社区工作人员也上门一家一户的说了。防疫人员很不容易,我觉得我们所有的居民都应该支持他们的工作。”

为了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开展,5月30日,全县各共驻共建单位全力参与,组织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入户摸排动员工作。负责东坡社区小河口广场核酸检测点的县人社局干部李发平告诉记者,前期,县人社局落实了40余名干部下沉到社区完成了548户1223人的摸排任务。



“我们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划分工作区域,科学分工分组,动员社区群众和居民全员参加核酸检测。同时,还做好了群众扫码、登记、引导,一米间隔线服务工作,促使整个采样工作井然有序。”李发平说。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号房湾社区的第二采样点,医护人员正严格按照采样流程进行核酸采样,现场工作人员正有序引导社区居民进行扫描、登记、检测。



号房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晓印告诉记者,在共驻共建单位全力支持和配合下,社区已于昨天全面完成入户通知及预登记工作。“我们号房湾社区共设立了7个检测点,15个采样台,今天我们将按网格、分楼栋,有序组织全员核酸采样,争取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



据了解,按照安全、就近、便民、高效的原则,此次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共划分9个片区,设置41个采样点,88个采样台,出动采样人员176人,对中心城区的罗景坪、城北、肖家坝、号房湾、 四坪等七个社区以及梨树村、城关村所有辖区居民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并安排专人对行动不便的人员进行上门采样,确保城区居民应检尽检。



岚皋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刘红芳表示,“通过开展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检验了应急准备和组织动员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增强了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我县将突出‘外防输入’工作重点,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