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爱在妇幼,情暖六一”系列活动

作者:杨潇 邹春艳来源: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发布日期:2022-06-02 14:38
分享

为庆祝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进一步营造关爱儿童健康、同心护佑未来的良好社会氛围,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党支部举办了“爱在妇幼,情暖六一”系列活动。

一、关心职工亲子活动

5月28日,儿童保健科组织50余名职工子女欢聚医院门诊住院楼大厅开展了关心职工亲子活动:通过观看医院宣传视频,让孩子们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环境与职责,理解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与不易;通过共同参与的乐器演奏、赶小猪、东西南北跑、扭扭乐等互动游戏,拉近亲子关系、分享快乐时光、陪伴孩子健康成长;通过“爱的告白”,让平时忙碌的父母静下心来聆听孩子的心声、述说爱与希望。


二、关爱山区儿童活动

5月31日,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显舜带领儿童保健部党支部医务人员在岚皋县佐龙镇正沟小学开展了关爱山区儿童活动。活动中,为正沟小学30余名学生免费进行了包括体格发育、视力筛查、龋齿预防、采血化验在内的多项健康检查,为每一名学生捐赠了精美的学习用品,鼓励他们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实现理想。活动最后,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和正沟小学师生参加了“抓尾巴”、“跳跳袋”、“扭扭乐”、“东西南北跑”等联谊游戏,一起分享了节日蛋糕,共同写下了节日祝福。

三、关注儿童健康活动

6月1日,儿科病区邀请40余名住院患儿及家属参加了关注儿童健康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为来院患儿送上精美礼品,表达节日祝福,并针对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儿童健康问题,现场互动讲解了小儿异物阻塞“海姆立克急救法”,用舞蹈教学的形式科普了“七步洗手法”等。活动最后针对就诊环境、医患沟通、就医体验、后勤保障等问题和患儿家长进行了座谈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