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支部联建庆七一 同心喜迎二十大

作者:罗丽莎来源:安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日期:2022-07-05 10:02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一”前夕,安康市疾控中心行政后勤党支部与宁陕县疾控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联建庆七一,同心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以实地参观,交流座谈,党员知识竞答等方式为党庆生。

缅怀先烈,不忘来时路

正午时分,艳阳高照,党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宁陕县江口烈士陵园,瞻仰张文津,吴祖贻、毛楚雄烈士纪念碑,整个陵园庄严肃穆,松柏挺立,花木沁香。“骨埋秦岭传千古,血洒东江育新人”,讲解员生动地介绍了三位烈士血洒东江口的英勇事迹,大家听后都很是感动,从革命先辈们奋斗的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感悟人生价值;随后党员们以先烈为榜样重温入党誓词,深刻铭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接着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尽忠职守的疾控人”签名活动;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烈士陵园纪念馆,更加深刻学习了江口的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交流座谈,搭建沟通之桥

在江口镇卫生院,宁陕县疾控中心党支部胡长庚同志为大家上了一节题为《追寻红色记忆,感怀峥嵘岁月》的微党课,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感触颇深,随后市疾控中心邹斌主任就党建、新冠疫情、基本公卫等方面和党员同志们深切交流,共同探讨,了解基层工作中难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整个交流座谈会中,大家畅所欲言,互通有无,加深了支部之间的联系。

知识竞答,增强支部活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增强党性修养和支部活力,进一步提高比学赶超、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我支部支委组织全体党员以抽题竞答的方式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踊跃的参加,争先恐后参与竞答,全场精彩不断,气氛浓厚。

本次活动,深刻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深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大家深入交流沟通,进一步凝聚起了强大奋进力量。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支部联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大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