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以切实举措推进创文工作

作者:聂娉婷来源: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发布日期:2022-07-08 16:02
分享

日前,市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认真解读贯彻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测评指标”,将文明创建目标融入到医院建设发展、科学管理、医疗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将创建文明城市与安康妇幼服务品牌相结合,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以文化建设引领文明创建。医院充分利用院内人流量大的特点,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公益广告宣传与群众教育相结合,通过院内公益广告、LED电子屏、电梯海报等,运用多种形式宣传文明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等宣传标语,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公众场所管理规定,教育引导医院职工和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以改善服务助力文明创建。医院持续巩固深化“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相结合,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高诊疗质量、改善就诊环境、合理控制费用、增进沟通效果、改进后勤服务。推行门诊全预约挂号,落实门诊延伸服务、直饮水进驻门诊楼层、智慧停车等便民措施,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让患者就诊更舒心。在门诊导医台设置志愿服务站,提供轮椅、手机充电、雨伞、信息无障碍服务等便民设施;在门诊醒目位置设立意见箱,公布投诉电话及投诉流程,增加医院诊疗服务的透明度;在院内设置人性化的母婴室、特殊人群导视标识等,让患者就诊更暖心。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大力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让患者就诊更加方便。

以志愿服务推进文明创建。医院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门诊大厅设置志愿服务岗,每天安排志愿者在大厅等主要窗口服务,为就诊患者提供道路引导、就诊咨询等;结合主题宣传日,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开展健康宣传咨询、爱心义诊等主题活动;志愿服务团队每周五配合社区开展环境清零活动,帮助医院周边经营者清理门前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引导辖区群众提高文明意识,自觉维护周边环境整洁。

以美化环境助推文明创建。发动全院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争当先锋表率作用,合理利用“一米线”、“禁烟标识”、告示牌等工具,对一人一诊、公共场所“葛优躺”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结合安康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工作,严格执行垃圾分类要求,着力打造整洁、环保、温馨的就医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