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扎实开展“守护安康” 消防安全百日攻坚活动

作者:沈维攀来源:安康市妇幼保健院发布日期:2022-07-19 09:58
分享

市妇幼保健院紧扣“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全力开展隐患排查、职工教育和应急演练,全力维护医院安全。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加强对门诊部、病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委托消防维保公司对全院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测维保,委托天然气公司来院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对存在的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明确排查时间表、整改路线图、工作责任人,确保各项排查任务落实,整改及时到位。

全面开展教育培训。针对医院火灾特点,利用晨会、专题会等形式,对全院的干部职工、外包公司服务人员全面进行教育培训。对火灾的处置方法、处置流程进行当场教、现场练,确保全院各类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操作处置能力不断提升。

不断提高处置能力。严格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制,按标准配齐微型消防站人员、装备、器材,坚持日常训练常态化,定期开展拉练活动,总结应急处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