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展风采 医者仁心绽“芳华”

作者: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2-07-19 15:44
分享

专家简介

阮峰,中共党员,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本科学历,全科医学副主任医师。一直从事基层临床一线工作,对于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与治疗具有丰富的诊疗经验,对外科疑难病症,危急症的诊治有一定的经验。擅长开展各种常规手术,擅长治疗褥疮,各种溃烂创面,长期伤口切口不愈合,创面感染等各种难治性创面,VSD负压引流术。

巾帼不让须眉,为患者带来康复

捕1.PNG

“感谢溧阳来的阮医生,我的手保住了,被烫伤的皮肤也完全愈合,没有难看的瘢痕。阮医生,李主任,这面锦旗送给你们!”

2022年3月,一位左上肢严重烧伤的患者曾大叔,来到外科寻求治疗。曾大叔说,自己烫伤后未在意,只当普通的烫伤看,但是一直不见好,才想着来医院治疗,经诊断患者的烧伤除了面积大,而且部分肌肉组织坏死伴感染,若得不到妥善的治疗可能会留下大面积瘢痕及肢体功能障碍。阮峰主任结合患者检查,制定了先利用VCD技术控制创面感染促进创面肉芽组织生长,再进行植皮的两步走的诊疗方案。经过两个月的治疗,曾大叔恢复良好,并在4月的一个清晨送来“情暖人间,苏陕相助”的锦旗。

屏幕截图 2022-07-18 114347.png


传道授业解惑,阮峰主任将自己必生所学技术与知识倾囊相授,每日交接班、教学查房、下乡义诊、手术、院内培训......外科随时都有急诊手术,不论何时,阮峰主任都随叫随到。自阮峰主任帮扶以来,外科开展利用VSD技术慢性伤口创面修复术近50余台。

传经送宝教技术 温婉谦逊暖人心

屏幕截图 2022-07-18 114546.png
2021年医师节当天,科室青年医生送给阮医生的花

阮峰主任说话总是轻言细语,这种江南女子温柔的声音,减少了患者及家属来院急躁的心情,也让她带教的学生在敬畏之余,感受到来自老师的关心和爱护。

外科大夫洗手频次高,消毒液对皮肤刺激性大,科室的牛大夫每到冬天,因为频繁洗手出现皮藓,阮峰主任看到后很是心疼,亲自配置药膏,让牛大夫皮肤恢复如初。

阮峰利用自身掌握的VSD引流技术,带领科室年轻医生对创伤,手术长期伤口不愈,慢性溃疡,4期褥疮等病人进行治疗,边操作边讲解VSD引流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制作了PPT课件进行专题讲座,使科室医生都能尽快掌握VSD引流技术,为更多患者服务。在阮医生的倾情帮扶下,医院的外科技术和水平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白驹过隙,转眼阮峰主任到汉阴县中医医院外科支援已近尾声,帮扶时间虽然会结束,但苏陕协作一家亲,苏陕友谊长存,相信在溧阳市援汉医疗队的帮扶下,汉阴县中医医院的未来将更加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