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作者:来源:紫阳县卫健局发布日期:2022-08-12 17:43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从严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地,8月11日晚,紫阳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延福主持会议,副县长李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全县外防输入压力增大。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在政治上提高工作站位、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在行动上坚定抓好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加强“两站一场”交通卡口查验和社区摸排,持续做好入境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从快处理大数据信息核查,加大报备政策宣传力度,用好疫情防控数据信息系统,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探头”作用,夯实各镇属地责任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做好48类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的核酸检测工作。要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应急储备,严把核酸检测、医疗垃圾处理、消毒消杀、个人防护等关键环节,确保隔离场所在常态化下安全规范运行,在应急状态下安全有序启用。针对高温天气,要合理安排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值班值守和防暑工作,做好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要持续强化督导检查,持续跟踪短板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