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卫健委来紫开展对口支援考察交流活动

作者:余飞来源:紫阳县人民医院发布日期:2022-08-16 16:10
分享

8月13日,常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小茜率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专家组一行到紫阳开展对口支援考察交流活动。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朱新年,县长向德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袁明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冉远富,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栋梁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紫阳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先后就双方医院基本情况及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朱新年分别从医疗服务提升、卫生体制改革、健康安康建设等方面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近年来安康市卫生健康工作发展改革成果。

何小茜首先介绍了常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医疗对口帮扶等情况。她表示,本次考察交流对双方来说既是新的开始,也是新的契机,希望双方合作能够向更深程度、更高层次推进,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今后将继续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增进友谊的初衷,进一步整合协作资源,加大协作力度,拓宽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形式,努力打造卫生协作新亮点。

向德刚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何小茜一行来紫阳考察交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常州市卫健委、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协助相关部署,始终满怀真情实意,用心、用情帮扶,建立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机制和措施,极大提升了我县医务人员技术水平和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有力推动了紫阳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下一步,紫阳县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苏陕协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持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建立更加紧密的对口帮扶关系。同时,希望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能够充分发挥雄厚实力,通过持续强化支援力度、优化技术指导、深化人才交流,帮助县人民医院不断提升运营和管理水平,持续健全完善多层次的人才交流和培养机制,常态化开展全领域、深层次、广覆盖的交流研讨及临床带教活动,为我县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

会后,何小茜一行前往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实地考察,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分别深入该院各科室,通过学术讲座、手术示教、教学查房等形式开展帮扶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