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文罡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08-28 16:09
分享

8月26日,全省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廷栋参加会议。
  武文罡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严密防范,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市域内风险隐患总体可控,但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很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科学、精准、有效、人文”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武文罡强调,要守牢把严“两站一场”、高速路口、国省道路口等入安第一道关口,坚决做到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对中高风险区人员坚决落实“点对点”转运和闭环管理。要扎实开展外来风险人员大排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社区排查管控,确保将“内部扩散”的风险降到最低。要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科学规范开展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持续强化重点场所管理,安排专人巡回督导检查测温、验码、戴口罩、常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落实居家隔离等要求,严防出现疫情并外溢扩散。要针对性地开展情景式应急演练,充分做好突发疫情应对处置的软硬件准备工作,一旦出现初筛阳性病例要快字当头、重拳出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严明防控纪律,对不遵守防疫规定、隐瞒行程轨迹、不参与核酸检测等行为,要严厉惩处、追责问责。
  武文罡要求,要紧盯“三确保两争优”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乡村振兴、防汛减灾、抗旱保秋、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