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切实加强常态化防控

作者: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日期:2022-09-06 11:47
分享


刘国中在渭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切实加强常态化防控

本报讯 省委书记刘国中5日到渭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总策略总方针,争分夺秒把风险人员筛彻底、控到位,持续用力搞好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渭南经开区辛市街道辛市村近日出现确诊病例,刘国中来到村子检查封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密接人员转运、物资供应配送等汇报,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公安等力量,严格搞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服务,做好整村环境消杀,同时切实保障群众生活及就医需求。在临渭区曼城花园隔离酒店,刘国中了解隔离人员、工作人员数量,询问“三区两通道”设置和监控、门磁配备情况,勉励工作人员咬紧牙关再坚持,把规定的措施规范执行到位。在市中心医院,刘国中了解患者收治、诊疗、治愈情况,要求继续精心救治在院患者,毫不松懈预防院感。

随后,刘国中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渭南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说,9月2日渭南出现混管阳性后,大家反应迅速,行动果断,处置得当。但决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思想在状态、工作在状态。要继续快之又快搞好核酸筛查、流调排查,严格按照“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加强中、高风险区管控,强化出院患者、隔离期满人员健康监测,动态查漏洞、补短板,尽快实现本轮疫情清零。要周密细致做好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假期认真研究制定防控方案。要毫不放松搞好外防输入,切实加强“两站一口”和第一落脚点查验。要把早发现作为常态化防控的关键,用好区域核酸检测这一最有效的手段,强化公共场所核酸查验、扫码,并切实加强监督,及时发现风险、管控风险。要加强密闭空间管理,严格落实限流、通风、消杀等措施。要统筹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各项工作,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一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