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 2022年陕西省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

作者:来源:安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日期:2022-09-06 11:53
分享

9月5日上午,2022年陕西省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安康市举行。

2022年陕西省第九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摄影 马昭


  开幕式上,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蒿慧杰出席并讲话,安康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武文罡致开幕辞,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杜建龙、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贾琳代表举办单位视频致辞,5位陕西好网民代表发表“网聚正能量,争做好网民,共建网上美好家园”主题倡议。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柯昌万主持。

陕西好网民代表发表倡议 摄影 马昭


  据了解,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从9月5日持续至11日,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妇女联合会和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共同举办,安康市委、市政府承办。

领导嘉宾参观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成果和技术应用展 摄影 马昭


  各联合举办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安康市委市政府、市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也参加了开幕式。在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出席嘉宾观摩了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参观了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成果和技术应用展。

直播间直播现场 摄影 马昭


  此次开幕式在全省13家网站同步直播。西北大学网络和数据中心教学信息化室主任孙骞、西安交通大学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网络安全法治研究所执行所长朱莉欣、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烃等网安方面各领域专家,在直播间就网安相关政策、法律法规、案例以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赛况进行精彩解读。此次直播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网友积极互动,观看直播人数累计超过20万。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会场设在安康,期间将举办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成果和技术应用展、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网络安全进基层、网络安全大讲堂等重要活动。其中,主题日活动将从9月6日至11日逐日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大主题日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趋利避害、科学运用,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
  与此同时,各市(区)各部门也将因地制宜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等四进活动,采取派送网络安全宣传手册、宣传彩页和宣传材料,开展网络安全案例问答、咨询和小讲座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