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专题安排部署市直卫健系统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作者:来源:发布日期:2022-09-06 11:59
分享

9月5日,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作风建设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医院建设。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主任李诗贵主持。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管)医疗卫生党委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委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对《安康市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安康市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

会议要求,全市卫健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卫健系统作风建设。一要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坚定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的信心和决心,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发展合力,实现作风建设日常化、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行风医风,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突出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卫健系统要坚持以“三讲三重”(讲政治、重实践;讲担当、重实干;讲奉献、重实效)为作风建设的主基调,要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深入开展重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重点民生问题、营商环境、机关效能、基层减负、防止“四风”、疫情防控不力等“七项整治”,一体推进理论武装强思想,查摆问题大起底,整改落实转作风,建章立制促长效,党风政风行风医风齐抓共管,营造尚勤戒懒、尚实戒虚、尚细戒粗、尚严戒宽的务实作风,以自身正、自身硬带动队伍硬、风气正。在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提升思想作风。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抓活人才队伍。在守住底线上持续用力,弘扬严实作风。坚守“疫情要防住”、“安全发展”、“廉洁从业”底线。在改革发展上持续用力,改进工作作风。在推动落实过程中养成“敢争先、重实效、强落实”的良好作风。在民生实事上持续用力,端正服务作风,强化宗旨意识、健康服务和专项治理。三要全面加强各项保障措施。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不断增强动力、凝聚合力、提升效力,努力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实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理念大创新、事业大发展。要全面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突出解决问题;要优化氛围,坚持典型引领,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作风建设的高质量推动卫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