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中医医院开展“世界急救日”科普活动

作者:来源:安康新闻网发布日期:2022-09-08 14:15
分享

为进一步传播应急救护知识与理念,在第23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9月6日,汉滨区中医医院结合新文明实践开展系列科学普及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掌握基本的自救和互救知识、技能,提高广大群众在突发灾害、意外事件等发生时的应急能力,赢得救命的“黄金时刻”。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来往群众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及AED实用、气道异物急救、海姆立克救急法、溺水抢救等急救知识,并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急救教学,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整个过程中居民们兴趣盎然积极上前参与互动,加深了对急救知识技能的理解与记忆。此外,医护人员免费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开展免费诊疗、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并与志愿者发放急救知识手册及各类宣传材料31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泛传播群众急救知识与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公众防护意识、社会责任意识,以保证在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及时、正确地自救和互救,挽救生命,守护生命的健康。

近年来,汉滨区中医医院以多种形式不断强化急诊科的急救能力,提升医护人员专业技能,医院定期组织三基三严理论考试,实地多频次开展急诊急救应急演练,选派多名医生、护士前往上级医院进修学习,以提升急诊科的综合技术力量,提高急危重症的救治能力,使急危重症患者能在“第一时间”内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医院在积极提升急救能力的同时,组织医护人员利用医学宣传日、中医药文化四进等活动,走进社区、学校、乡镇、机关等,普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与技能,积极履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为提高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障做出了应有贡献。

关闭